close

本案例為FORD FESTIVA 98福特嘉年華

換過或清過了引擎搖臂蓋墊圈、火星塞、節氣門、怠速馬達、分電盤、高壓線圈、主繼電器、二手行車電腦、汽油芯..........

最後發現是電路異常 導致的.........

 


 

今年一月底的時候

在上班的途中發現汽車怠速會抖動..振動

很明顯是其中一個汽缸沒點火或者多個汽缸點火不順

冒險開回家後

隔天請姊夫查看 發現高壓線圈與火星塞連結的位置全部都是油

 

讓我想起上次發現引擎搖臂蓋螺絲根本就沒鎖好

應該是某間兩光師搞得 造成整個引擎都是油吱吱

上次急煞還整個冒煙 嚇死我了

簡單鎖緊後 觀察並無溢出到引擎上

 

這次

由於很明顯是引擎搖臂蓋墊圈溢出的

就只好拆拆看

然後去汽車材料行叫了新的墊圈和火星塞

裝上後 一切感覺還ok

只是之後怠速時引擎還是三不五時會抖動一下

我在想是不是高壓線圈也要換過

看網友有提到如果破損造成漏電 就會偶而抖動

 

不過不嚴重就想算了

也清過節氣門

10929129_10204729552790722_4942954496235307526_n.jpg  

 


 

結果 四月初的時候

發現怠速抖動已經很誇張了

轉數會突然降低 像快要熄火般 然後又拉高起來

不到幾天惡化到行進間會熄火

第一次遇到有點嚇到...

因此又冒險開回家

請兩光師查看 幫我清了節氣門

說這樣一定ok了 結果開車載他回家的路上 又在熄火一次

靠!!!

他又說明天幫我換怠速馬達

 

隔天怠速馬達姊夫看了一下

發現還算ok 就說用清理的看看

清理完畢後 順便請兩光師幫我換換機油和保養

然後也繞了快一小時 都正常..

 

換我接手剛開始開 症狀有改善不少

不過 總覺得油門還是不順

結果半小時後..又熄火了!!!天呀!!!

重發後 不到十分鐘 快到公司門口 又熄火一次

 

 

 

只好趕快請示主管

讓我下午請假

直接到人家推薦的修車廠

當場測試只要開大燈 開冷氣 打d檔

測試不到三十秒 果然熄火了!!!

專業的果然不一樣!!

 

----------個人不專業分析------------

前幾次熄火都是在下班的時候.. 早上開不會?!!!

原來是因為下班我車停倉庫一定要開大燈 回家就一路開者

此時系統的電就不太夠...

而早上那次 則是因為那天剛好陰天..習慣開大燈....

----------個人不專業分析------------

 

他說要換分電盤 想想我的車分電盤

如上面所說得 整個油吱吱

確實有可能 問問價錢

分電盤和高壓線圈 兩千多 就換了

(網路上材料就大約要兩千了)

 

換完 給姊夫操一下

開了快兩個小時 一路開大燈 開冷氣 都很正常

2015-04-13 18.01.33.jpg  

2015-04-22 14.34.05.jpg

2015-04-22 14.34.19.jpg  

 

 

 

結果某天下班 前方紅燈 滑行準備煞停

又熄火!!!!!

這次發了快一分鐘才發起

 

 

隔天放假

趕快開回去找問題

因為實在是老車了

對方也覺得 應該換了就不會有問題

測試也都算正常

怎麼還會??? 難道是汽油幫補?

本想直接請他換掉 反正老車很多零件壽命也差不多了....

花個一萬多整理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他不敢換 也怕換了沒效果 浪費錢

最後一刻 他想到 有可能是汽車的主繼電器

他查了好久 也打電話問原廠 才找到那顆

確實拔掉就熄火了

拆下來聞聞看有燒焦的味道

建議換換看

所以就給他換 收了工資300

耶!! 看到這邊的人 一定決覺得被坑了 

不過我不覺得 畢竟人家找這顆花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找不到

原來一般車的會在引擎室內 我的是在 駕駛座 保險絲的後面

換完 也只能 試試看

不過 他有說如果真的要查 就要留車了

因為故障的東西 不是故障了 而是時好時壞 偶發性的 很難去追查

 

換完後 才想到 那天熄火od檔的燈號

會閃爍......

他說 不會吧!! 這樣有可能是變速箱

聽到這裡 他建議是不要再修了 換車吧!XD

 

行進間熄火影片

(這影片是用相機架在儀表板上拍得 ...剛好熄火後就沒電了XD)

  

 

熄火後儀表板的影片 之後他又會好像重開機 燈號恢復正常 重新發動即可

  

 


 

結果呢??

星期一上班日 開車去

似乎正常 但下班又來了!!!!

天呀!!!!

此時真的很無助

只好去原廠 插電腦看看

隔天請假 去原廠 等到快十一點 才輪到我的老車

結果給老技師看我錄影的畫面

他也覺得很棘手

問他有電腦嗎? 扯什麼八位元 三十二位元

我齋呀 但這電腦接頭是福特制定的不是

原廠沒有???

還真的沒有 不知道為啥

他也不打算看更仔細 完全不敢拆裝

也可能怕 起爭議吧!!!

然後跟我說 你分電盤會不會換到1.3的

靠!! 問他如何判斷

他說他也不知道 怎麼區分

他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是副廠的上面也沒有料號?

只好打電話問問那間外廠 他說不可能1.3 1.5 不可能裝得進去

因為裡面有東西不一樣...

 

最後原廠 只拿出電瓶檢測的儀器量了一下 說電量正常

唉 我都已經買車充電壓表了

而且電瓶沒電 不可能會熄火

也因為買了車充電壓表 確定發電機是有正常充電的

 

最後他懷疑 行車電腦

我們也在懷疑是行車電腦
所以ok呀! 幫我換 他說沒料....建議去台肉比較快

好吧!都十二點多了 問不出所以然

只好跟他說謝謝 結果他請我簽名就好

啥~~ 600檢測費也不用喔?!!!

他說不用 因為真的沒辦法檢測 好吧! 就在準備開出去的時候

車子又熄火了.. 但再次發動又正常 WTF

最後有個技師說 有可能檔位開關壞了

同樣的 也請我們去外廠台肉

 

只好回原本的外廠請他協助調零件來

換了行車電腦 先試試看!!!

結果更嚴重!!

 

2015-04-29 14.20.05.jpg  

熄火頻率越來越高

由於我姊夫之前的同事也是開同款的嘉年華1.3

也是會熄火 弄到他都不敢上路了

他建議我們 也可以從油路下手查起

因此又買了汽油芯

把舊的拆下來 氣槍噴一下 不會很髒呀 超乾淨!!!

白花了150....

 

由於我們還是懷疑行車電腦...

所以就開回去再我姊夫幫忙下 我們做了汽油幫補的斷電測試

發動後打d檔踩煞車 斷電

結果熄火的情況與我遇到的不同

 

最後放棄 開始準備找馬三業務

也準備這段期間騎車上下班

 

就在隔天

我姊夫打給我說 他開到熄火 完全發不起來了

也把行車電腦交叉測試

一樣

 

最後請拖吊 到一間修車廠

發現是在引擎室的某條大電插頭燒掉了(引擎室保險絲盒附近)

天呀!!!!!

後來他不知道怎樣土砲的把他接回去

目前開起來 好像正常了

不過怕電線走火 所以 三不五時都要摸一下該線段的溫度

 

後續 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